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打赢收官战
日期:2022-12-29

  年终冲刺,激战正酣,能源公司下属乐陵风电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。进入十二月份以来,受北方极寒天气和疫情等影响,项目工期严重滞后,如何完成既定目标,成为了项目部刻不容缓需要解决的问题。在集团党委的支持下,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,乐陵项目部积极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,通过召开项目推进会、现场调度会等形式,压紧压实项目总节奏,施工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!

  日夜兼程,确保开关站建设如期完工。开关站像是一个发电场的心脏,每台风机发出的电,都通过开关站电气设备输送到国家电网,再送至千家万户。凌晨十二点的开关站施工现场依旧灯火通明,工友们分工明确、有序施工,外保开关站的形象进度,内保开关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,为这颗“心脏”注入了强心剂。 

  严阵以待,保障吊装施工安全平稳。乐陵位于北方,冬季多大风天气,为了风机吊装安全,现场只能错“风”吊装。为了一个适宜的吊装风速,吊装工人经常在施工现场等待,有时一等就是几个小时。等到风速小的时候,便立即组织吊装作业,分秒必争。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,要敢于斗争,善于斗争。等风速变小,就是我们和恶劣的自然条件做斗争,一切斗争都是为了实现并网目标,因此很值得。”乐陵风电场现场负责人卢文全说。

 

 

开拓创新,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质量监督。并网在即,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监督检查是一项必不可少的程序。受当前疫情影响,质检站的专家都无法到达现场进行检查。为了及时完成并网任务,项目部第一时间与质监站取得联系,双方商议通过视频方式开展质量监督检查。检查前,项目部提前通过视频同质监站人员召开了预备会,检查当天施工现场各个关键部位设置专门人员,随时接受质监专家的调度。“线上质监”结束,乐陵项目以高标准完成了项目并网前的质量监督检查,并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。

 

 

“疫”无反顾,坚守阵地推进项目建设。近期国家防疫政策发生变化,疫情防控逐步放开。由于项目施工现场人员较多,部分人员疑似出现感染病毒的症状。在项目冲刺的节骨眼上,他们并没有被疫魔打败,而是同疫魔斗争——项目部全体人员开始“接力式”施工,“阳性”人员暂时休息,“阴性”人员则继续咬紧牙关坚守岗位。“阳性”转阴后,立即回到岗位,竭尽心力、恪尽职守,为项目的高效率推进、高质量完成继续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。

 

时不我待,只争朝夕;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!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,在能源公司领导的带领下,在项目所有参建单位的努力下,项目部一定能打赢这场仗,一定能高质量、高水平、高标准完成乐陵风电场并网任务!